阿爸,父啊,在你凡事都能,求你將這杯撤去,然而,不要從我的意思,只要從你的意思。(可14:37)關鍵時刻,對你我來說都不盡相同,也許是面對工作,婚姻..等等的選擇,甚至是關乎生死的抉擇。如同耶穌在客西馬尼,所面對的,就在緊要時刻,到底是要相信上帝,還是相信自己。從耶穌的禱告裡面,讓我們看見關鍵時刻的禱告,所帶出關鍵的結果。當我們相信上帝凡事都能的時候,心裡面所期待所想的又是什麼呢?我的困難,我的問題,我的難處都要因著我對上帝的相信而有了立即的解決。若我們對上帝的相信,就是停留在我可以得好處時,終將會對上帝失望,因為從古自今,有多少相信上帝的人,是在人看為是受咒詛,悽慘的情況下死去...。當耶穌禱告說,在你凡事都能的時候,一方面,表達出耶穌在上帝面前的掙扎與坦露,並且相信在面對生死的關鍵時刻,上帝仍然凡事都能,包括帶領人面對死亡,並且能夠叫人在死亡中又活過來。以致於,說:不要從我的意思,只要從你的意思。因為上帝凡事都能,在人看來痛苦又悲慘,甚至死亡,對人來說,真是大的不得了的事情,但對上帝來說,都不是問題,上帝都能把它扭轉。至於上帝怎麼扭轉,怎麼彰顯祂的工作,是否能在我有生之年看的到,甚至享受的到。那是上帝的事情,上帝也不需要跟我商量,經過我的同意。特別是在我面對人生的關鍵時刻,我所需要的,就是繼續透過禱告,尋求上帝的憐憫,求祂賜予信心讓我們繼續倚賴祂,信靠祂是那位我們的阿爸天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mes Jyan 的頭像
    James Jyan

    與神相遇的時刻

    James J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